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特尔推出防盗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04: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丢失的电脑将没有二次销售价值

  针对频繁发生的笔记本电脑被盗现象,英特尔昨日在信息技术峰会(IDF)上宣称,已研发出最新的笔记本电脑防盗技术,联想公司采用该技术的产品已经上市。这些丢失的电脑将没有二次销售的价值,让失主有可能以较低的成本寻回笔记本。

  本报讯 (记者薛松)英特尔昨日称,其已研发出最新的笔记本电脑防盗技术。

  由于笔记本电脑的体积越来越轻薄,不慎遗失或在公共场所被人盗走的几率越来越高。笔记本失窃后导致数据丢失已成为全球泛滥性问题,并逐步受到关注。

  虽然这项技术被称作防盗技术,但是实际上这项技术并不能阻止窃贼盗取用户的笔记本。

  据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阿南德称,使用这项技术后,一旦被电脑主人远程手工激活,或者通过服务器或笔记本电脑自身按预设规程激活,它将发送一个“毒丸”,使系统不运行。当电脑机内同步、或与服务器同步的时间周期超过预设,或者连续输入错误密码次数超过预设,该技术可以将系统锁住。

  “没有合法输入信息笔记本无法使用,亦没有二次销售的价值,让失主有可能以较低的成本寻回笔记本”。阿南德称,如果送回到合法持有人手中,笔记本电脑则可被远程解锁,或会给用户发送一个一次性通关的短信息。

  近几年,笔记本防盗技术再度成为各家厂商斗法的热门技术,从一开始简单的BIOS加密开机、windows加密开机一直发展到硬件防盗锁孔、移动报警,甚至到无线远程锁定。

  据称,该技术的实施将意味着用户的移动安全进入新时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