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布斯杂志评出40大台湾富豪 郭台铭居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7:2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福布斯杂志评出40大台湾富豪 郭台铭居首

  新浪科技讯 4月2日早间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据福布斯杂志最新公布的2010年台湾省40大富豪排行榜,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去年财富暴增79%至59亿美元,挤下国泰金控的蔡家兄弟成为台湾首富。

  这份榜单显示,台湾企业家身价随亚洲经济复苏大幅回升,40大富豪总财富净值大增至700亿美元,虽仍低于2008年创纪录的770亿美元,但远高于去年6月公布的550亿美元。蔡家兄弟今年落居第二,财产净值由51亿美元增加到58亿美元,富邦集团创办人、也是蔡家兄弟的叔叔蔡万才,今年排名第三,财富净值53亿美元。

  台湾科技公司大老板、土地资产丰厚的传统产业,和受惠于中国大陆经济崛起的台商,身家都很耀眼。今年富豪榜中除榜首郭台铭外,还有另10位科技业企业家上榜;相较下,2009年仅八位科技业企业家进榜。科技业过去一年强劲复苏,使这些科技业大老板的财富净值,从2009年调查的124亿美元激增至今年的197亿美元。

  内存供货商创见信息董事长束崇万的身家,从去年5.75亿美元大增至9.25亿美元,排名也由第37名大幅进步至第27;日月光董事长张虔生身价从11亿美元激增至17亿美元,由第15名升至12名;广达董事长林百里财富从21.5亿美元增至30亿美元,名次微升至第六。

  榜单显示,台湾现在有20位财富净值达10亿美元以上的富豪,高于去年的17位。今年新上榜的富豪包括台塑集团王永在(排名第十)、联发科副董事长卓志哲和汽车零件公司敏实集团老板秦荣华(第36)。

  IC设计公司联发科在富比世调查期间股价飙升80%,董事长蔡明介身价由16名上升至第13名,副董事长卓志哲今年排名第37,是首次入榜。

  过去一年在中国大陆有投资的台湾企业家财富也见成长,如中国旺旺控股董事长蔡衍明的财富增加36%至49亿美元,排名第四;康师傅控股董事长魏应州的身价也上升41%至45亿美元,排名第五;罗结执掌的正新橡胶在福建经营大型轮胎工厂,他的财富从15亿美元大增至23亿美元,排名由第10进步至第九。(罗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