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普中关村维修点排起长龙 维修人数增加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14:43  法制晚报

  自惠普电脑质量问题被曝光后送检、送修消费者人数激增记者在中关村维修站看到——

  惠普维修排长龙200人挤破门槛

  “如果你不想排队,那就晚上7点以后来吧。”中关村鼎好电子城惠普维修站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由于央视3·15晚会曝光惠普笔记本质量问题,近两天送检、送修电脑的人数猛增了20%。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该维修站后在取号时发现,排号人数竟然有200人。

  记者观察

  消费者挤“破”维修站门槛

  昨天,记者在中关村鼎好电子城地下二层的惠普维修站看到,排队等候送检、送修的人数竟然有200人左右。但据了解,位于同一楼层的其他品牌维修站的维修人数最多时也不及百人。

  记者下午3点到达该维修站,发现维修站已经人满为患,座位明显不够用,很多维修电脑的消费者都在大厅内站着。

  记者取出号牌后发现,前面等候办理“征集送修业务”的消费者已经高达201人,办理取机业务的消费者也排到60号;记者随后又到旁边一家知名品牌的维修中心取号,发现等候人数只有90人。

  消费者声音

  排队难一个月修三次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20位消费者,其中60%的消费者称机器出现了软件问题,而硬件问题则更多地出现在硬盘和主板上。

  “机器总是无故关机和自动重启,有时候还开不了机,已经维修三次了,耽误上班不说,还要排这么长的队。”正在排号的张先生称,他上个月买了一款惠普笔记本电脑,回去后发现主板有故障。

  维修站说法:维修人数激增20%左右

  “如果你不想排队,那就晚上7点以后来吧,那会儿人少些,白天一直如此。”该维修站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自从“3·15”以后,前来维修电脑的人数猛增了20%左右,他每天至少要接待30位消费者。

  “前来维修需要等待,这是避免不了的。”该工作人员称,最近该站一直处于超负荷的工作状态,为了应对消费者人数的激增,维修站将在近两周延长工作时间到晚上9点,不过卖场8点就关门了,所以还是建议用户早点过来。

  惠普公司负责售后服务方面的媒体公关回应称,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惠普承诺可为用户免费检测电脑,但目前还未统计出送检用户量增加了多少。

  权威发布:质检总局责令惠普解决质量问题

  针对惠普问题电脑事件,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在官网首次表态。质检总局称,已责令惠普公司严格执行“三包”要求,改进售后服务,对问题电脑落实修理更换退货责任。

  公告显示,国家质检总局在3月12日接到相关投诉后高度重视,立即组成调查组,且在调查中发现,惠普公司没有严格按照“三包”的相关要求来解决消费者的投诉。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已责令惠普公司严格按照中国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本着对消费者诚实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微型计算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向消费者作出承诺,改进售后服务,负责任地解决好部分笔记本电脑质量问题,切实让广大消费者满意。”

  国家质检总局称,已将调查情况向工信部、工商总局作了通报。三部门将密切关注事件进展,适时采取相应措施,监督惠普公司落实“三包”规定。

  惠普电脑质量问题公益律师诉讼团的组建者王丰昌表示,惠普部分型号的电脑出现问题的比例已经很高了,成为普遍现象,这已经不能用“三包”来解决。

  文/记者杨帆

  惠普部分笔记本电脑质量问题

  1.显卡质量问题

  涉及产品:包括HPPavilion DV2000和Compaq Presario v3000系列在内的多个型号

  故障表现形式:主要是黑屏、死机、过热以及检测不到无线网络等问题

  2.显示屏质量问题

  涉及产品:包括HP541等6种型号

  故障表现形式:主要是显示屏亮线(闪屏)

  相关链接

  惠普大楼前用户为“小强申冤”

  今天上午,吴先生等十多名惠普问题笔记本的用户,聚集在惠普中国总部的大楼前,为“小强申冤”。

  因不满惠普公司的“蟑螂说”,许多用户打出“小强无辜”的标语。

  在今年的央视3·15晚会上,惠普笔记本因“闪屏门”、“黑屏门”等质量问题被曝光。据央视报道,中国惠普公司客户支持中心的客户体验管理专员袁明在接受采访时,称惠普笔记本出现故障与消费者笔记本使用环境的脏乱差有关。 文/记者李奎

  昨天下午5点多,鼎好电子城惠普维修站柜台上的维修单堆起了一沓,一位女士领取笔记本后准备离开 摄/记者吴海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