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惠普的道歉只是一种敷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 14:03  人民网

  15日凌晨,惠普全球副总裁,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惠普信息产品集团总经理张永利通过其中文官网公开表示,“由于产品和服务问题给客户带来的不便,惠普向客户郑重道歉。”惠普公司同时表示,从今日起推出“客户关怀增强计划”,该项计划将为问题笔记本电脑提供延长保修等服务。惠普还表示,正在考虑对曾支付过主板的邮寄和维修费用的用户提供补贴。(3月15日中国新闻网)

  惠普道歉了,这“歉意”来的正是时候,恰恰在3.15之前、3.14之后,这足见惠普高层之精明老辣。可是,我却看不到惠普的丝毫诚意,因为惠普的道歉颇有“敷衍”中国官方之意,与普通百姓用户的连日呼号没有丝毫关系。

  我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因为就在3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其官网披露:已就惠普笔记本电脑质量问题开展调查”(3月15日京华时报)。看来,规模庞大的联合投诉队伍已经惊动了相关政府部门,而政府部门的高调介入让一向高傲的惠普心里没底儿了。

  如果我没记错,人民网IT频道报道惠普质量问题已经至少一年了,在数百天里用户的控诉中,惠普没有道歉;在各个网站受害网友留言达万条时,惠普没有道歉;当用户为惠普质量所困无法工作时,惠普没有道歉。可当国家质检总局轻轻“一跺脚”时,惠普的“道歉”应声而至。请问惠普,你这算是拿中国政府太当回事儿还是太不当回事儿,是不是到了3.16你就故态重萌了?请问惠普,你把中国的众多消费者当成了什么?

  “针对故障频出的问题笔记本电脑,惠普15日提出了延长保修期的方案。有惠普高层还出面道了歉。人民网记者10点40左右查看新浪、网易网友留言时发现,网友对此仍持负面评价。”网友不是三岁的孩子,你惠普一道歉就会原谅你;政府部门也不是好糊弄的。昨天调查,今天就道歉,这就叫诚意?

  惠普,你的道歉没有任何意义,既不会取悦政府也不能糊弄用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