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普维权门背后:中国洋品牌崇拜正在消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08:45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章苒、余靖静

  跨国公司今后恐怕都要修改市场调研报告中对于中国市场消费主体的描述。追捧进口商品,不喜欢较真和打官司,这些可能正在成为过去,中国消费者对国际品牌的迷信态度正在转变,维权意识日益强烈。

  近40个针对惠普电脑质量问题的腾讯群、至少3000名在群消费者——全球最大个人电脑品牌商惠普眼下在中国这个最大的消费市场,面对的是通过互联网集结起来的最大规模的维权联盟。

  这个网上维权联盟当前最引人关注的行动是针对惠普的黑屏、显卡过热等反应比较集中的质量问题提起行政申诉。

  一家名为“法易”的公益性网站收集了众多消费者提供的证据,已经于上周五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提起行政申诉。截至11日,正式加入这个申诉团队的受害消费者已经超过200人。维权联盟宣称这次行动将在中国的3月15日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前达到高潮。

  这份网络上公开的行政申诉书请求质量监督机构对“惠普笔记本电脑的质量展开调查,并下令该公司购回或更换原告购买的据称存在问题的笔记本电脑,以及赔偿原告的损失”。申诉还呼吁质检总局提议召回相关的笔记本电脑。

  这家网站10日下午更新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有超过1400名消费者表示愿意加入联合投诉,还有全国的80多名律师表示声援,愿意加入公益诉讼团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