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Win7预览版每2小时强制重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 13: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汛)微软去年5月发布Windows 7最终预览版(下称RC版)之后,不少用户纷纷下载试用。不过从本月开始,安装Windows7 RC版的电脑将会被强制每2小时重启一次,而且重启时将不保存用户打开的文档。

  与此同时,微软也表示将在今年7月13日终止XP SP2和Win2000所有版本系统的技术支持。业内人士表示,微软的“正版攻略”正在逐渐显现作用,对于普通用户而言,正版Windows 7系统似乎正在成为惟一选择。

  按照微软此前公布的时间表,从今年3月1日起,去年下载Windows7 RC版的用户无法继续正常试用RC版操作系统。一旦用户继续使用,其所用的电脑将每2小时重启一次,并且重启时不会自动保存用户所打开的文档。不过,如果用户受得了电脑频繁的重启,还可以继续使用Windows7 RC版到今年6月。

  微软方面表示,用户可以试用Windows7 RC版直到今年6月。今年6月之后,安装Windows7 RC版的电脑在系统启动后将转为黑屏;同时,桌面会显示一个Windows激活窗口,通知用户使用的系统不是正版软件。“这是出于对用户的善意提醒,鼓励他们使用正版软件。”微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念坚表示。

  在Windows 7的正版策略如火如荼之时,包括Windows XP在内的一些老款系统则不得不面临被淘汰的结局。微软方面表示,从今年4月13日起,微软官方将不会面向Windows Vista无服务包版本提供每周例行的安全升级,任何暴露出的安全漏洞都将无法及时得到官方发布的补丁,Vista SP1、SP2用户暂时不受影响。而今年的7月13日,微软将终止WindowsXP SP2和Win2000所有版本系统的技术支持。

  专家认为,终止服务虽然不影响用户正常使用,但系统的安全性得不到有效保障。RJ20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