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iPad支持简体中文 内地或先于港台开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9日 04:04  东方早报

  官方语言有简体中文无繁体中文 苹果中国称先要取得国家3C认证

  东方早报记者 周玲

  苹果中国公司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iPad进入中国市场销售还没有时间表,首先在中国销售需要取得国家3C认证,这需要时间。

  据了解,iPad的官方语言系统里面有简体中文,但是没有繁体中文,预计这款机器苹果也是希望尽快在中国内地推出,相反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市场可能先期无法展开销售。

  iPad比上网本更好?

  如果苹果粉丝以等待iPhone(手机上网)的心情等待iPad,很多人会感到失落。粉丝们没有在这款新产品中找到当初iPhone推出的革命性技术。这是一款可以浏览网页、发送电子邮件甚至可以阅读电子书的数码产品。苹果CEO乔布斯以“比笔记本电脑更好 比智能手机更好”来形容它,但是说实话,这需要未来用销售来证明。

  昨天发布会上苹果CEO乔布斯说现有的上网本速度太慢,而且有非常难用的PC软件。但是说iPad能完全超越上网本,那也未必,应该说各有优势。

  iPad采用9.7英寸IPS显示屏,色彩显示靓丽,同时只有0.5英寸厚和1.5磅重,是一台全触摸产品,比上网本更轻更薄。另外,iPad采用了iPhone的操作系统,上网速度比上网本也要快一些。

  但是如果对电脑文件处理功能需求较强一点的用户来说,iPad代替不了上网本。这类用户将来可能会选择智能本来替代上网本,也不会选择iPad来代替上网本。因此从娱乐性上看iPad将是一款不错的产品。

  苹果CEO乔布斯则说,“iPad创造并定义了一种全新的产品类别,能以空前亲密、直观和有趣的方式把用户与他们的应用程序和内容联系起来。”这一点iPad比现在网上本或是智能手机都强。iPad可以用于浏览网页、阅读和发送电子邮件、欣赏照片、观看视频、聆听音乐、玩游戏、阅读电子图书。

  此外由于iPad采用了iPhone的操作系统,因此iPad几乎能够运行App Store中的全部140000多个应用程序。在iPhone上率先采用的智能软键盘利用iPad更大的显示屏,提供了一个近乎全尺寸的软键盘,使用起来也会很方便。

  iPad采用了Apple的新一代系统芯片A4。由Apple设计的全新A4芯片提供了超凡的处理器和图形性能以及长达10小时的电池使用时间。带电时间也比目前上网本有一些优势。

  加载3G功能但不能通话

  依苹果的说法,iPad是介于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之间的产品。从外形上看,iPad似乎也像一个大码的iPhone或大码的iTouch。但是iPad虽然记载了3G功能,但是不能通话。这部分似乎有点让人失望。

  那么意味着iPad的3G功能只能提供数据服务。乔布斯公布了3G网络的收费标准。在美国,AT&T已经准备向iPad用户提供了数据套餐。据介绍,250M每月的套餐将为14.99美元,而如果每月支付29.99美元,则可以无限上网。

  会上还介绍,iPad上的数据卡将使用最新的小型GSM网络SIN卡,所以是否能支持目前的SIM卡并未透露。

  能成为Kindle杀手?

  iPad身上最让人关注的功能是电子阅读功能,苹果通过ibooks平台进入电子阅读市场。之前亚马逊等企业推广电子阅读已经激发了人们的兴趣,电子阅读器市场已经初成规模。苹果介入后必将与亚马逊的Kindle形成直接的竞争。

  不过乔布斯在发布上表现了一贯的自信,他表示“亚马逊在图书阅读方面的确做了很好的先锋工作,那我们现在就将站在他们的肩膀上”。

  iPad的彩屏显示对阅读者来说是全新的体验,之前阅读器更多是黑白的。但是iPad这种高亮度的屏幕长时间阅读会带来视觉疲劳,更多阅读器企业更愿意开发像纸质效果的阅读器。这也是iPad与Kindle的区别之一。

  此外,Kindle的带电时间长达几个星期,便于随身携带而不担心没电。iPad苹果官方的表述电池使用时间长达10个小时,待机时间可达一个月。从带电时间上,两者还不好比较。

  iBooks在线图书商店看上去非常像苹果推出的在线音乐商店iTunes。乔布斯所展示的几本新书的价格在8到15美元之间。这一模式和亚马逊的Kindle类似,同样它的外观和苹果音乐在线商店几乎一样,这也让用户使用起来没有障碍。

  亚马逊拥有超过30万本图书可销售,这些资源也是亚马逊的优势。目前,苹果ibooks的图书资源还太少。

  价格是王道

  昨天值此苹果推出iPad的大日子,苹果股价在开发布会的一个多小时内先跌后涨,大部分原因是投资者对苹果公布的iPad价格对未来销售形成好的预期。

  乔布斯说外界之前有人预测iPad高达1000美元,但是最低配置的iPad只销售499美元。

  iPad有两个版本,一款配备了Wi-Fi,另一款同时配备了Wi-Fi和3G。iPad具备最新的802.11n Wi-Fi,3G版本支持HSDPA网络中高达7.2Mbps的速度。iPad将于3月底在全球上市,16GB机型建议零售价499美元,32GB机型599美元,64GB机型699美元。iPad的Wi-Fi+3G机型将于4月份在美国和选定的国家上市,16GB机型建议零售价629美元,32GB机型729美元,64GB机型829美元。iPad将通过Apple零售店和Apple授权经销商上市销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