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he Register:iPad未带来任何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09:36  新浪科技

  导读:英国科技网站The Register今天刊文称,苹果平板电脑iPad就像一款不能打电话的大号iPhone(手机上网),此外,iPad也不支持多任务。这一次,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未能给用户带来惊喜。

  苹果平板电脑的名称“iPad”没有新意。早在去年10月,就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平板电脑将名为iPad。从产品本身来看,iPad是一款可选3G连接的加强版iPod Touch。

  iPad采用9.7英寸电容式多点触控屏幕;专注于电子书、视频、网络浏览、图片和音乐;配有新的多点触控版苹果iWorks办公软件套装;可以接入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及新的iBookstore;采用苹果自己设计的处理器芯片。苹果这款芯片型号为A4,是一款主频为1GHz的嵌入式系统芯片,由苹果旗下PA Semi团队设计。

  iPad真正令人惊讶之处并未被苹果提及,例如对多任务的支持。与Palm WebOS和谷歌Android系统不同,iPad的操作系统仍然是单任务的。这主要将对用户运行第三方应用造成限制。而苹果自己的应用,例如iTunes仍可以使用多任务方式运行。

  iPad也未集成用于拍摄照片和视频的摄像头。当然,使用一款尺寸为240x180毫米的产品来拍照或摄像十分可笑,但是一个前置摄像头对那些希望进行视频通话的人来说仍然很有用,尤其考虑到iPad内建了麦克风和扬声器。

  苹果在发布会上也未谈到与无线运营商合作运营iPad的细节。对那些已经拥有iPhone的用户来说,使用iPad是否需要向运营商订购另外的数据服务?业内人士预测,苹果将会这样做。

  尽管苹果表示,iPad将会以“原汁原味的方式向用户呈现网站页面”,然而与iPhone一样,这样的说法仅适用于那些不需要Java和Flash支持的网站。

  根据苹果的说法,iPad可以使用与iPhone和iPod同样的30针连接头与苹果iTunes软件同步。不过,尚不清楚iPad是否支持第三方配件。

  此外,在iPad上使用3G服务需要额外支付130美元,这令人惊讶。乔布斯在演讲中表示,“苹果是一家移动设备公司,这是我们工作的方向”。然而如果iPad不配套3G服务,那么算不上一款真正的移动设备。3G版iPad支持速率为7.2Mbps的HSDPA网络。尽管这只是理论速率,但仍足以支持iPad所需的功能。

  或许乔布斯和苹果希望以499美元的价格来吸引用户眼球,并在价格上对亚马逊Kindle形成挑战。或许AT&T的网络已经不能再承受巨大的数据业务流量。值得注意的是,3G版iPad将比非3G版iPad晚上市一个月。AT&T或许将利用这段时间改进3G网络。

  电子书是iPad强调的重点。然而即使不考虑电子墨水屏和背光屏之间的优劣,对iPad和Kindle进行比较也是很困难的。Kindle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Sprint的网络下载电子书。为了达到同样的效果,iPad用户不仅需要额外花费130美元购买3G版iPad,还需要每月花费14.99美元或更高的费用向AT&T订购数据服务。

  Kindle是一款纯粹的电子阅读器,而iPad则是一款彩屏、LED背光、附带大量娱乐和工作软件的多功能数码产品。如果用户已经拥有iPhone或iPod Touch,iPad也可以运行用户已购买的应用。此外,iPad还可以当作数码相框使用。

  有趣的是,在周三美国股市的交易中,亚马逊股价上涨,而苹果的股价下跌。(维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