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IT企业进军重庆 打造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 0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十二月二十六日电 (杜远)二十六日,台湾英业达集团中国第二生产基地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这标志着继富士康之后,又一家全球IT代工巨头入驻重庆西永微电园。

  英业达集团高层人士在重庆表示,上述生产基地将会在“很短时间内”开工、投产,预计在二0一0年内生产出首台笔记本电脑。据介绍,目前该公司在上海的生产基地主要满足外销需要,而重庆的生产基地则主要满足中国内部需求。

  英业达方面还表示,作为惠普最大的代工厂商,他们在重庆的生产基地将会延续和惠普的合作。今年八月,惠普(重庆)笔记本电脑出口制造基地和富士康(重庆)产业基地落户重庆,两个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两千万台外销笔记本电脑的生产能力。

  对于又一台湾IT代工巨头落户此间,重庆代市长黄奇帆表示,重庆将在五年内形成年产五千万台笔记本电脑的产能,该市西永微电园由此将成为中国最大的笔记本电脑产业基地。

  重庆官方认为,英业达的落户,对于重庆实现信息产业五年内进入五千亿元人民币级规模的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信息产业将在较短时间内取代汽车、摩托车产业成为重庆的第一支柱产业。

  英业达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服务器制造商与全球前五大笔记本计算机代工厂。(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