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菲特接班人或选老友之子:现任康卡斯特COO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 04:53  新京报
斯蒂芬·博科 曾任美国广播公司总裁,1998年加盟康卡斯特,因参与康卡斯特一系列的兼并整合工作而备受各界称赞。伯克希尔持有康卡斯特价值1.99亿美元非投票权的股票。
斯蒂芬·博科 曾任美国广播公司总裁,1998年加盟康卡斯特,因参与康卡斯特一系列的兼并整合工作而备受各界称赞。伯克希尔持有康卡斯特价值1.99亿美元非投票权的股票。

  斯蒂芬·博科成伯克希尔最年轻董事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会迎来了新成员。本月22日,巴菲特宣布美国有线电视运营商康卡斯特( Comcast)首席运营官斯蒂芬·博科成为伯克希尔公司的新董事。而业内猜测这位最年轻的董事博科很可能成为股神的“接班人”。

  据国外媒体报道,博科的父亲丹尼尔·博科是巴菲特的老友。1986年在巴菲特提供的融资下,丹尼尔·博科领导Capital Cities以小博大,并购规模是自己四倍大的美国广播公司(ABC),巴菲特从中得到新公司25%的股权。迪斯尼后来在1996年收购CapCities/ABC,这也成为巴菲特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最成功的投资之一。

  由于斯蒂芬·博科在康卡斯特的发展可能已经到顶,巴菲特或许有意想交棒给这位老友之子。巴菲特声明说,博科“精通商业,替股东着想,而且对伯克希尔非常感兴趣。”在博科加入后,伯克希尔的董事总共12人,几乎全部都是七八十岁的老者,只有54岁的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与51岁的博科算是“年轻人”。

  79岁的巴菲特现任伯克希尔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及投资总监。今年3月他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寻找接班人是公司董事会最重要的事。

  据悉,巴菲特53岁的儿子霍华德·巴菲特已被内定为伯克希尔下一任总裁。而在首席执行官和投资总监的人选上,伯克希尔计划由不同的人分担这两个职位。今年5月的伯克希尔股东年会上,巴菲特表示目前有三位首席执行官候选人已经开始在公司工作,另外四名竞争者在争夺投资总监的职位,其中至少有一位是外部人士。(殷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