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BM携手新奥涉足中国新能源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5:54  中国经济时报

  这是IBM首次与新能源企业合作,也是其近十年在华最大商业项目之一

  本报北京讯(记者朱菲娜)全球信息科技领头羊IBM开始涉足低碳经济,并把目光瞄准了中国的新能源产业。日前IBM与中国新奥集团签署一揽子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

  IBM称,这是其近十年在华最大最深入的商业项目之一,IBM与新能源企业的合作也属首次。

  双方的战略合作包括三个部分:一是IBM向新奥集团基于节能减排的能源服务业务进行战略投资;二是双方成立基于实现智能能源和“智慧城市”的信息技术公司;三是IBM成为新奥集团成长和战略转型进程中的信息技术战略服务伙伴。这次战略合作,新奥集团和IBM公司将整合优势资源,开拓能源服务创新业务,促进“智慧城市”落地,进而在中国的企业和城市共建低碳经济。

  据悉,双方的合作会率先从中国市场下手,取得成功后再开发美国市场。

  IBM全球高级副总裁罗睿兰说:“IBM将尽全力支持新奥发展智能能源领域的核心技术和核心竞争力,为能源在城市中的智慧应用积累宝贵经验。”

  据新奥集团总裁王瑛介绍,与IBM的合作开始后,IBM每年会拿出近4亿元人民币投向IT,新奥每年将至少向能源领域投入10亿元。今后合作中取得的能源技术,知识产权归中国公司所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