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延长甲骨文收购Sun交易审查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21: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周五称,该委员会已经将其对甲骨文74亿美元收购Sun交易的反垄断审查最后完成期限推迟到了明年1月27日。

  欧盟委员会称,甲骨文此前曾要求获得更多时间,“目的是获得进一步详细阐述其论据以回应欧盟委员会担忧情绪的机会”。有基于此,欧盟委员会批准将审查完成期限延长六个工作日。

  本月早些时候,欧盟委员会向甲骨文发出了一份正式的案件记录,对其在这桩交易中所发现的竞争性问题作出了说明,称甲骨文对Sun开源数据库软件MySQL的收购可能导致一家主要竞争对手被淘汰以及价格被抬高。

  欧盟委员会可选择阻止这项交易,或要求双方对交易条款作出改动以消除竞争性担忧。欧盟委员会官员指责称,甲骨文一直没有尝试提供任何解决方案,如低价出售MySQL业务等;甲骨文则曾表示,该公司不愿放弃这项业务,且一直指责欧盟委员会不够了解数据库市场或开源软件动态。此前,美国当局已经批准了这桩交易。

  在以网络为基础的公司中,MySQL十分流行。欧盟监管委员会称,将对甲骨文领先市场的数据库软件施加更大压力,原因是其增加了新特性,目前正在吸引更多用户。Sun去年为此支付了10亿美元。

  欧盟的反对态度加深了市场对这桩交易未来命运的紧张情绪,而Sun十分需要完成该交易。在截至9月27日的上一财季中,Sun亏损1.2亿美元,目前其市场份额正在被IBM和惠普等竞争对手迅速攫取。(唐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