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联小股东检举兴业银行违规放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03:08  北京晨报

  上书银监会,指其违规放贷

  晨报讯(记者 周治宏)*ST三联(600898)距离连续三年亏损下市停牌的威胁越来越近。*ST三联小股东维权律师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张玉成律师昨天表示,他们已向银监会上书检举“兴业银行违规放贷”以及“涉嫌与三联配送中心恶意串通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违法行为,并呼吁银监会等主管部门和司法部门介入调查。

  据介绍,兴业银行于2006年12月由三联集团主导给旗下三联配送中心提供了4000万元的贷款,抵押物为配送中心的房产以及上市公司的四张商业汇票。由于配送中心房产存在多重抵押以及不够抵押款的情况,从今年4月份起,兴业银行要求*ST三联还款,并导致上市公司账户被冻结、多家店面经营无法维持的局面,直到10月份法院划走了上市公司4100多万元资金后,账号才获解冻。

  “三联配送中心以及这一贷款行为与上市公司毫不相关,是对小股东利益的侵犯。”领导小股民维权的和君创业方面表示。据了解,随着年底的临近,这笔资金极有可能导致公司继续亏损、最终被摘牌下市。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有极其明显的违规(不排除违法)操作,与骗贷者有意串谋,故意将完全无辜的上市公司拖下水的重大嫌疑。”张玉成律师介绍说,上述抵押汇票有其他多项明显的造假行为,包括申请开票人居然都不是*ST三联的员工,根据银监会的规定,兴业银行完全有责任调查清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