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27亿美元买3Com惠普单挑思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10:0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陆俊) 昨日,惠普宣布以27亿美元现金收购3Com,进军网络设备市场,与思科公司在电信设备市场展开竞争。

  此桩收购,惠普开出了每股7.90美元的高价,这一价格比3Com股票收盘价高出39%,显示惠普对并购前景充满向往。按交易价计算,不包括净现金,3Com的估值为27亿美元。

  据悉,3Com是一家走在下坡路的网络设备商。2003~2006年,3Com通过资本运作,曲线进驻中国市场独资运营华为3Com公司。目前,3Com的主要业务均在中国,并在中国占据30%左右的网络设备市场。

  这也是惠普看中3Com的原因,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收购3Com无疑掌握了进军网络设备新兴市场的主动权。事实上,此前3Com一直是IT巨头们收购目标。2008年贝恩资本和华为技术曾试图以22亿美元收购3Com,但因美国政府出于国家安全考虑被阻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