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用材料公司第四季净利下滑40% 裁员15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09: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芯片设备制造商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周三宣布,该公司2009财年第四财季利润下滑40%,将裁员1300至1500人,以应对盈利下滑。

  应用材料公司表示,本次裁员约占其全球员工总数的10%至12%,并将由此为该公司节省4.5亿美元的费用。除此之外,在10月25日结束的2009财年内,该公司已经通过其他方式压缩了4.6亿美元的成本。

  应用材料公司表示,与本次裁员相关的税前费用约为1亿至1.25亿美元,多数都将被计入2010财年第一财季。本次裁员将在未来18个月内完成。

  应用材料公司第四财季实现利润1.379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0.10美元,去年同期实现利润2.311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0.17美元。除去一次性项目,应用材料公司第四财季实现利润2.639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0.20美元。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应用材料公司第四季度将实现每股收益0.03美元。

  应用材料公司第四财季实现销售额15.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0.4亿美元减少25%。除显示业务外,各项业务均出现下滑。

  从全财年来看,应用材料公司亏损3.053亿美元,折合每股亏损0.23美元,去年实现利润9.607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0.70美元。2009财年实现销售额50.1亿美元,较去年的81.3亿美元减少38%。(书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