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美联邦政府将对英特尔提起反垄断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09: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业内分析师表示,纽约州总检察官安德鲁·库奥默(Andrew Cuomo)本周提起针对英特尔的反垄断诉讼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下简称“FTC”)可能在年底前也提起针对英特尔的反垄断诉讼。

  英特尔在美国、欧盟、日本和韩国都遭遇了反垄断问题,纽约州的起诉不过是英特尔面临的众多反垄断诉讼中的一起,但分析师指出,如果受到FTC指控,英特尔将面临一场司法大战。市场研究公司The Gabriel Consulting Group首席分析师丹·奥兹(Dan Olds)表示,“FTC对英特尔提起反垄断诉讼不会让人感到吃惊,这将是一场马拉松式的反垄断法律大战。”

  周三有传言称,在提起诉讼前,库奥默的办公室一直在与FTC进行沟通。FTC前政策主管约翰·巴尔托(John Balto)表示,FTC一直在进行起诉英特尔的前期准备工作,极有可能在未来数月起诉英特尔,“FTC为此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我认为,与AMD和纽 约州相比,FTC诉讼的分量要大得多”。

  巴尔托表示,纽约州起诉英特尔的证据与AMD相似,FTC的诉讼将不同于前两者,“纽约州的诉讼与英特尔过去的商业行为有关,FTC的诉讼与英 特尔未来的商业行为有关,更关注业界竞争格局,以及英特尔未来的商业行为对创新的影响、对竞争和消费者的不利影响和对新的竞争对手的影响,将以全新的视角 关注英特尔的反垄断问题”。

  市场研究公司Enderle Group分析师罗勃·恩德勒(Rob Enderle)表示,库奥默选择此时起诉英特尔的目的是抢FTC风头,“如果不是确切了解到FTC将很快提起诉讼,纽约州不会在本周起诉英特尔,他们只是想抢FTC的风头而已”。

  律师事务所Freeborn & Peters LLP反垄断律师希拉德·斯特林(Hillard Sterling)将纽约州的诉讼看作是联邦政府将很快对英特尔“动手”的信号,如果联邦政府起诉英特尔,其他厂商肯定会“凑热闹”。

  奥兹和恩德勒表示,由于英特尔已经面临如此多的反垄断诉讼,AMD将有机会在市场上反击英特尔。他们认为,如果FTC介入,英特尔将在解决反垄断诉讼方面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AMD等竞争对手将面临更多机会。(志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