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传志称对联想本季度业绩表现很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 17:5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5日下午消息,联想集团主席柳传志刚刚在联想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联想集团董事会对本季度的业绩表现很满意。让柳传志感到高兴的是,这些表现和进步都是执行了预定战略的结果。

  联想集团今日公布截至2009年9月30日止第二季度业绩。集团不但在第二季度扭亏为盈,且全球市场份额创新高,费用率也达到并购以来的最佳水平。柳传志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中对这一业绩予以肯定,并表示在营业额和市场表现上联想都满足要求。

  柳传志认为,联想第二季度的成绩是“按照战略认真做工作的结果”。在柳传志看来,之所以战略能够制定和很好执行难,原因是CEO杨元庆和总裁Rory等管理层组成一个班子、8个人的领导集体做战略决定。

  “他们充分利用智慧和能力,从施到实各个角度都想透彻,特别是如何执行想的很透彻,再做决定。这样不仅战略的每一步都经过慎重思考,执行时候也会更加方便。”柳传志说。

  柳传志在电话会议上强调,联想是一个有愿景的公司,而只有有主人的企业才会有愿景,才会去实现战略。他同时表示,联想曾是一个管理基础扎实的公司,今后在管理上依然会基础扎实。

  “今年2月初我和杨元庆上任前,我们基本做到心中有数,知道怎么做。很快我们指出亏损2.2亿美元的联想并非站在悬崖边上,而是新的转折点,联想将从此走上正确的轨道。”柳传志同时提醒外界注意其的谈话,“看看我说到的东西做到没有。”

  同时柳传志坦言,全球PC市场还没有恢复,联想当前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尽管管理层非常努力的工作,但是事情还是要一件一件做,希望大家不要对我们期望太高,以给我们足够的发展空间。”(崔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