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张宏江:中国两团队涉及Win7内核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02:33  新浪科技
图为微软中国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微软亚 洲工程院院长张宏江博士
图为微软中国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张宏江博士

  新浪科技讯 10月20日凌晨消息,微软中国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张宏江博士19日向新浪科技透露,Windows 7中国研发团队中,MSXML团队和性能提升团队的开发工作涉及Win7内核技术。

  10月19日,微软中国研发集团精心准备了一场“Windows 7中国故事汇”的活动,通过现场对话的形式,向外界展示微软中国的团队在Windows 7中所做的贡献——Windows性能提升、自动诊断和修复平台、Windows 7的两个核心组件MSXML(微软XML语言解析器)和WDAC(微软数据库访问的关键技术之一)、全球软件兼容性测试、中国市场硬件测试以及操作系统中的中国元素等。

  新浪科技两个月前刊发了《揭秘Windows 7十大功能背后的中国力量》一文,很多网友在文后留言,特别关心微软中国团队在Win 7中所做的贡献到底只是“边角料”还是涉及到核心技术?针对网友的这一疑问,张宏江博士在19日的活动上告诉新浪科技,MSXML团队和性能提升团队的开发工作涉及到了Win7内核技术,他们已属于操作系统研发中最核心的技术。

  微软中国研发集团的性能提升团队所做的工作,除了单纯的性能提升外,还包括自动诊断和修复平台。该团队的负责人、微软亚洲工程院高级开发经理李航19日向新浪科技解释说,尽管Vista已经有自动和修复平台,但Win 7的这一功能涉及操作系统内核,更加智能化,能诊断和修复用户的很多问题,并且允许第三方机构(如PC厂商和企业)添加自己的解决方案到这一平台,和Vista时的这一功能很不一样。

  张宏江透露,在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8的研发中,微软亚洲工程院肯定将加大人力的投入,但不计划争取更多的核心技术项目到中国,而是将现有的MSXML和性能提升向纵深处发展,进一步提升中国团队在这两方面在全球的竞争力。

  李航在微软西雅图总部工作了十多年,刚回国不久的他对这一策略很赞同。他说,中国团队要在微软今后的操作系统中开发中有话语权,就一定要在一些方面比总部研发团队还高的技术和经验,向纵深发展是正确的选择。

  据了解,虽然windows 7尚未对外正式发布,但微软Windows 8的开发团队已经于数月前组建。按照目前的计划,中国团队在Windows 8的MSXML和性能提升方面还将重要角色,并且越来越重要。(立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