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CEO施密特:辞去苹果董事并非因为监管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3日 08: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周五称,虽然受到监管审查,但生物科技公司Genentech前CEO亚瑟·莱文森(Arthur Levinson)仍应继续在谷歌和苹果的董事会中留任。他还表示,自己也并非因为受到任何压力而决定辞去苹果董事职务。

  施密特称,谷歌和苹果轻松通过了一项反垄断审查,两家公司重叠业务营收的比重“远低于”监管机构所规定的百分比,意味着董事会成员重叠不会带来垄断问题。

  谷歌和苹果在多个领域存在竞争关系,如操作系统和快速增长中的智能手机市场等,两家公司长久以来一直被视为挑战微软在科技行业中主导地位的联盟伙伴。今年8月,施密特辞去苹果董事职务,以消除针对双方关系的部分监管压力;但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随后称,将继续调查两家公司董事会之间的关系。

  在被问及莱文森是否将辞去董事职位时,施密特称:“我希望此事不会发生……因为我觉得没有必要。”

  在最近向联邦贸易委员会提交的报告中,谷歌和苹果在后者为何阻止谷歌Voice进入App Store应用商店的问题上产生了争议——谷歌称,苹果封杀了谷歌Voice;苹果则表示,仍在对谷歌Voice进行研究,原因是其对iPhone(手机上网)的通话功能和用户界面作出了更改。

  施密特还强调指出了iPhone能给谷歌带来的利益:“iPhone是我们手机搜索量的最大来源。与其他任何来源相比,来自于iPhone的搜索量相当于前者的30或40倍”,“因此,我们喜欢iPhone,也喜欢用于iPhone的应用程序。”(唐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