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公布英特尔打压竞争对手垄断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19: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周一公布了来自英特尔客户的证据,这些证据表明英特尔非法打压AMD,导致其被罚款10.6亿欧元(约合16亿美元)。

  欧盟委员会在5月份的裁定中表示,英特尔利用非法折扣优惠“收买”计算机厂商推迟或取消在产品中使用AMD芯片的计划,“收买”零售商只销售配置其芯片的计算机。

  英特尔7月份上诉至欧盟初审法院,称罚款“明显过高”,欧盟委员会无法证明其行为损害了消费者利益或打压了竞争对手。

  欧盟委员会称,戴尔、惠普、NEC、联想等英特尔客户和德国电子产品零售商Media Saturn Holding的内部文件和他们出示的证据表明,英特尔使用了两种类型的非法手段。戴尔在2003年的一份内部材料中表示,如果向AMD采购部分芯片,英特尔的报复行为“将相当严厉而且持续较长时间,会影响到所有产品线”。

  惠普向欧盟委员会表示,英特尔“口头”要求,“惠普应当向其采购至少95%的商用台式机芯片”;联想一名高管的电子邮件显示,联想与英特尔达成一起“有利的交易”,前提条件是联想2007年不推出配置AMD芯片的笔记本。(志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