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与英特尔将掀起便携设备处理器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11:31  新浪科技
图为苹果手机使用的处理器
图为苹果iPhone(手机上网) 3GS使用的处理器

  导读:国外媒体今天撰文称,有迹象表明,苹果和英特尔都在大力拓展智能手机、MID(移动上网设备)和平板电脑领域,这两家科技巨头有望在新的一年中掀起一场便携设备处理器大战。以下为文章全文:

  就在英特尔即将针对小型设备推出新款芯片的时候,苹果或许已经开始使用与英特尔对抗的技术。

  进军智能手机和MID是周二举行的英特尔开发者论坛(IDF)的主题之一。英特尔现有的凌动(Atom)处理器可以很好地支持上网本,但对MID的影响却非常有限,在智能手机领域更是毫无建树,这是因为这款芯片太耗电,以至于无法被用于后两种设备。

  Moorestown是新一代凌动芯片,该产品能耗效率更高,并将于2010年上市。该产品有望被用于LG的高端手机、亚洲厂商出品的MID甚至惠普或戴尔的平板电脑中。

  苹果恰巧也在开发类似的芯片。2008年3月收购芯片设计公司P.A. Semi时,苹果获得了大批优秀工程师。而这些工程师几乎肯定在为未来的iPhone、iPod和平板电脑设计芯片。

  但未必要展望未来,苹果现在已经开发了自己的芯片。部分分析师认为,苹果iPhone所使用的苹果品牌芯片采用了非常独特的设计,而三星只是担当了生产商的角色而已。这意味着苹果已经开始与英特尔的凌动处理器竞争,当然,也包括采用ARM架构的德州仪器和高通。

  苹果今后又将面向哪些市场供应芯片呢?除了英特尔尚未涉足的iPhone以外,苹果还有望进军平板电脑和MID市场。从理论上讲,只要将iPod Touch的屏幕尺寸加大一些,并且增加更多功能,便会得到一款MID。如果将屏幕继续加大至8到10英寸,并为其赋予更强的计算和图片处理能力,然后增加一些花哨的软件和硬件,便可以得到一款苹果平板电脑。而这些都是英特尔Moorestown希望抢占的市场。

  苹果当前的市值约为1650亿美元,英特尔约为1100亿美元。这两家巨头却都准备进军小型设备市场,那么今后是否会出现苹果平板电脑对战英特尔平板电脑的局面?又是否会出现使用苹果芯片的上网本呢?这的确值得关注。

  2010年即将到来,在新的一年中,有望出现两类全新的设备,它们将彼此竞争,而这两类设备背后的两家科技巨头也将展开新的竞争。(书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