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布斯:电子书阅读器是个小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0日 10:14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乔布斯:电子书阅读器是个小市场

乔布斯在苹果发布会现场

  导读:《纽约时报》网络版今天刊登了采访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片段。乔布斯在采访中,谈论了自己的健康状况以及苹果的新产品线。以下为部分采访内容:

  问:在你病休期间,苹果是否中断了新产品的推进?

  答:在我离开之前已经有许多项目启动,我病休时这些工作仍在继续着……也有一些工作是我目前正在重点关注的。我不认为我们会停止正常的运转,苹果很快将推出一些非常优秀的产品。

  问:你对电子书阅读器的看法是否有所改变?

  答:我始终认为电子书阅读器是一种专用设备,就电子阅读而言该产品可能有些优势。但我认为,人们不太可能愿意购买功能单一的设备,因此功能更为丰富的大众产品最终将胜出。亚马逊从来没有透露Kindle的销量,通常而言,如果你的产品销量极佳,你希望每个人都知道。就此看来,我们不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以亚马逊为例,我不确定他们是否真那么想做硬件。如果我是亚马逊,我宁愿销售那些不需要存放在仓库、也不需要快递公司UPS的产品。

  问:为什么在iPod Nano里有摄像头,但在iPod Touch里却没有?

  答:最初,我们确实不知道如何推销Touch,这是一款没有电话功能的iPhone(手机上网)?或者是一台口袋电脑?用户告诉我们的却是,Touch是一款游戏机。因为应用商店里有大量的免费游戏,用户开始告诉我们说:“Touch是一款非常棒的游戏机,有触摸屏、加速表等等。”

  于是我们以此为卖点进行推广,效果果然很好。目前我们将Touch看作用户访问苹果商店成本最低的产品,这是最大的卖点,因此我们将Touch的售价下调至199美元。我们不需要为该产品增加新的功能,我们需要控制Touch的价格,让所有人都可以买得起。

  问:为什么Nano可以拍摄视频,却无法拍照?

  答:拍摄视频所需配件相当薄,而拍照用的摄像头尺寸较大,我们也确实希望有自动对焦功能,但它们的厚度却无法适用于Nano。

  问:看到你重返苹果,感觉很棒!你这些天感觉怎样?

  答:感觉很好,我可能需要增肥约30磅(约13.6公斤),但我感觉确实很好。我在疯狂地吃东西,吃大量的冰淇淋。(肖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