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泛海集团27.55亿元接手联想控股29%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09:0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8日上午消息,联想控股与中国泛海集团今日正式宣布,作为联想控股股权挂牌期产生的唯一一家符合条件的受让方,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成为联想控股的第三大股东,持股29%,交易价格为27.55亿人民币。

  联想控股原股权结构为:国科控股占65%,联想控股职工持股会占35%。此次股权转让后,联想控股新的股权结构为:国科控股占36%,仍为联想控股第一大股东,联想控股职工持股会占35%,中国泛海占29%。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国科控股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邓麦村对联想控股的发展战略、业绩回报及管理团队表示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此次转让联想控股股权是中国科学院企业社会化改革总体安排的一部分,也是极为重要的部分,我们很高兴这项工作又推进了重要一步,同时也为联想控股引入了优质的社会资源,帮助联想控股进一步完善了法人治理结构,促进公司长期、稳定、持续发展。联想控股社会化改革的成功,必将为中科院投资企业,乃至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投资的高技术企业走社会化规模化发展的道路起到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据了解,为促进高技术产业规模化和院所投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科学院先后于2004年8月、2006年3月发布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快院、所投资企业社会化改革的决定》、《中国科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研究所投资企业社会化改革工作的意见》,积极推动院、所投资企业引入包括资本、管理、市场营销等在内的优良社会资源,实现股权多元化,形成合理的法人治理结构,并提出至2010年,院、所投资企业中,院、所持股比例降至35%以下的改革目标,至今已历时6年。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卢志强表示,“联想控股拥有良好的信誉、雄厚的实力和优秀的管理团队,我们长期看好联想控股未来的发展。相信这次战略性的合作将给各方带来新的价值,为企业提供更为强劲的成长活力,并为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新一轮的竞争合作中实现新的发展和崛起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茂朝在发言中将此次股权重组定义为联想发展历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他认为双方理念和文化的一致是共同做好事业的重要基础,同时,中国泛海的业务领域以及对行业的深刻了解和丰富的经验都将为联想控股带来新的资源。

  曾茂朝在会上同时宣布了股东会决定,新的董事会将由柳传志、邓麦村、曾茂朝、卢志强和朱立南组成,董事会全体董事一致推举柳传志为新一任的董事长。“我相信,新一届的董事会一定会和公司管理层一起,团结和带领全体员工,向着联想控股的愿景不断迈进,为股东、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曾茂朝表示。(立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