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番茄花园”盗版案一审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05: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昨天,记者从微软中国方面获悉,微软国内最大的盗版案“番茄花园”案作出一审宣判,全面策划并操控番茄花园商业运作的主犯孙显忠和番茄花园工作室负责人洪磊都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半,并处罚金100万元。被告单位成都共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判处没收违法所得292万余元,并处罚金877万余元(相当于其违法所得的3倍)。

  该案是由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作出的一审判决,另外两名被告张天平、梁焯勇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并处罚金10万元。据悉,番茄花园网站于2004年5月11日进行域名注册,主要提供盗版软件下载,微软的Windows正版操作系统软件经过其破解并改良后,大肆在网上传播,供用户免费下载。据不完全统计,在中国番茄花园版的盗版Windows XP软件的装机量超过千万。

  2008 年6月,商业软件联盟代表其包括微软在内的成员公司向国家版权局及公安部进行了投诉。2008年8月至12月,犯罪嫌疑人孙显忠、洪磊等被分别抓获归案,经公安机关侦查,检察机关依法审查后,以侵犯著作权罪对被告提起公诉,成为中国最大的软件网络盗版案,直至昨天该案一审判决。

  微软中国方面表示,虽然微软不能完全取缔盗版行为,但此举重要意义是可以对市场上的其他盗版行为起到震慑和警示作用。尤其是微软将于今年10月正式上市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 7,该案的判决结果将对觊觎Windows 7的盗版者敲响警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