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BM研究DNA芯片制造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08:5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BM正在研究利用DNA(脱氧核糖核酸)制造芯片的技术。

  著名科学期刊《自然-纳米科技》刊登的一篇论文称,人工DNA纳米结构可能为制造芯片提供廉价框架。IBM研究经理斯派克·纳拉洋(Spike Narayan)说,“这是将生物分子技术应用在半导体产业的首次演示。研究表明,DNA等生物结构能够提供某种可繁殖的样式,并应用在半导体产业中。”

  这项研究是由IBM阿尔马登研究中心和加州理工学院联合进行的。

  目前,工艺越先进的芯片制造设备成本越高。纳拉洋指出,如果这一研究成果应用到芯片产业中,芯片制造设备成本将下降到不足100万美元,“芯片制造成本将大幅下滑”。但纳拉洋表示,新技术还需要至少10年的试验和测试才能达到产业化水平。(志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