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中科技将推网络版Office对抗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8日 01: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无锡永中科技正顺应行业趋势,将其单机版软件转为基于网络的服务,这家公司所提供的办公软件套装是微软Office的竞争对手。

  永中科技多年来一直提供外观与微软Office非常相似、但价格较低的软件套装。在竞争对手纷纷推出网络版软件的形势下,永中科技目前也正在设计网络版软件套装,与谷歌文档和微软Office Web等网络应用程序展开竞争。

  永中科技副总裁王元兵(音译)称:“所有人都在寻找网络办公系统应当采取的形式,微软也不例外。”

  单机版软件特性

  永中科技长期提供基于Java技术的桌面版Evermore Integrated Office(永中集成Office)软件套装,其图标和功能均类似于微软Office,区别在于前者在同一个窗口中打开相当于微软Word、Excel和Powerpoint的应用程序,而不是作为单独的应用程序打开。

  永中科技发言人荣明俊(音译)称,该公司最近在桌面版Evermore Integrated Office中加入了基于网络的汉英词典,今后则将加入其他用户工具或广告等基于网络的内容。他表示,虽然永中科技在国外几乎无人知晓,但在国内已经有2000多万用户下载了个人版Evermore Integrated Office,许多国有企业和政府机构也在使用其企业版。

  荣明俊称,Evermore Integrated Office软件套装能在Windows和Linux系统中运行,在美国及其他国家拥有一些用户,但目前为止用户群主要集中在国内。

  将推网络版软件

  永中科技的网络版办公软件套装WebOffice将保持类似于微软Office的风格,在IE或火狐浏览器上运行。与谷歌文档一样,这种应用程序能在远程服务器上保存用户工作,用户则可通过任何PC登入远程服务器。永中科技已经对外宣布了Web Office,其大部分工作都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测试。

  永中科技还将提供内部网版本的WebOffice,能在公司的内部服务器上运行,可连接Lotus Notes等其他办公软件。荣明俊称,永中科技可能在本月发布最初的服务器版本。

  永中科技尚未公布WebOffice的定价,但其最新的单机型企业版软件套装售价为不到人民币1200元(约合176美元),基本型个人版则是免费的。与此相比,微软Office Standard 2007的售价约为400美元。

  分析师观点

  市场研究机构IDC China的资深分析师艾米莉·毕安(Emily Bian)称,永中科技的软件将多个应用程序放在一个窗口当中,应该能吸引一些企业用户,但该公司需要采取更多的营销措施来吸引私营行业用户。

  毕安指出:“永中科技的产品实际上颇具吸引力,该公司目前需要做的是加强品牌。”她还表示,永中科技、微软及其他在中国市场上提供网络版软件的公司将会从中受益。

  毕安称,由于中国家庭和公司广泛使用盗版程序的缘故,软件厂商在中国的营收受创。她指出,软件厂商不应向其程序使用者收取授权费用,而应提供免费的网络版软件,通过广告或增值服务获取营收。(唐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