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世界电子卖场被疑变相敛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6日 16:03  北京商报
e世界电子卖场被疑变相敛财

  中关村电子卖场近来为改变市场萧条动作频频,记者昨日获悉,为统一卖场形象,e世界电子卖场准备统一更换使用3年之久的柜台,并欲由商户承担这笔更新费用,但是作为承租柜台的商户,拒绝为更换柜台买单,而个别商户迫于成本压力准备退租抵制。

  为统一卖场形象更换柜台

  记者接到一些商户爆料,三四层的部分经销商已经接到了更换柜台的通知。昨日记者走访e世界发现,三四层主要是中小经销商小柜台的集散地,很多小柜台简单拼凑在一起,一些柜台摆放凌乱,各个柜台上贴有各类产品信息、海报宣传画等,消费者很难从这些海报中找出柜台号和营业执照。

  “此次调整是想统一卖场形象,给消费者一个舒适安全的购物环境,同时卖场乱贴海报的情况比较严重,影响了卖场整体形象。”e世界相关负责人强调,这些柜台已经使用了3年,很多柜台严重变形,边上玻璃包片残缺不全,容易划伤顾客。在整改完成之后,会在商柜前贴相关的商家信息,计划在8月底完成改造。

  据了解,此次柜台更新主要是三四层的小柜台商户,单体店和形象展示店经销商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一位经营电子配件的商户透露,早前e世界曾经和部分柜台商家开会进行了磋商,但结果令人不大满意。

  承租商户拒绝为柜台买单

  据了解,三四层小柜台不为商户个人所有,是从e世界或者业主那里承租下来的,每月租金在2000元左右不等,并给e世界交了1万元押金。

  一位经营配件的商户透露,这次统一更换柜台需要上交3000元左右的费用,如果不交,将强制从押金里面扣除。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其他几位商户的证实。

  “更换柜台的费用相当于一个月的柜台租金。”4层一位商户表示,我们付了租金,设施更新应该由租赁方承担。

  也有商户质疑,选择交钱统一制作,但退租后柜台不能搬走,这笔钱该怎么办?

  e世界卖场相关负责人回应,将有一个统一的柜台工艺标准,具体费用该怎么分配,正在收集商户的意见。

  记者调查了解到,部分商户也正在集体商量对策,但个别商户则表示,迫于成本压力准备退租。记者在e世界卖场看到,已经有数十个铺位是空置的,多位中小商户反映,其物业费、铺位费、柜台租赁费已经令他们不堪重负。

  商户怀疑卖场借此生财

  据了解,7月海淀区政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中关村西区业态调整的通告》后,意味着中关村电子集散功能将被取代,电子卖场中小经销商对目前的经营状况更是担忧,一些商户表示正在考虑转行做别的业务。对于此次e世界的新政,多位商户认为, 在目前生意不景气的情况下,卖场方突然推出新的管理方式,额外增加商户的经营成本,在他们看来,无异于是卖场创收的一个做法。

  商报实习记者 熊海鸥/文 张淼/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