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关村LED联盟成立 产业规模将达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3:39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吴迪)曾在“水立方”、“鸟巢”、玲珑塔和世贸天阶景观照明中出力的北京半导体照明技术企业们将走向联合。日前,中关村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联盟(简称中关村LED联盟)成立,据联盟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三年,联盟将促进形成高端产业集群,实现产业规模50亿元。

  据了解,中关村LED联盟由北京半导体照明企业产业领域的企业、科研机构、测试机构、应用单位、行业组织等上下游二十余家相关单位共同组建。联盟成立后,将凝聚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在促进产学研合作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发挥北京在检测和标准制定方面的优势、促进大屏幕全彩显示和景观照明的高端应用等多个方面发挥一系列促进作用。未来三年,联盟将致力于培育6至8家行业龙头企业,实现产业规模50亿元,形成自主知识产权50项、国家或行业标准10项,推动建设3至5项示范应用工程。

  据了解,在国内的半导体照明领域里,北京企业无论是在上游的研发,还是在下游的高端产业应用方面都具有强劲实力,但在中游的加工分装等劳动密集型产业中尚处于劣势,联盟的成立可以通过资源整合化劣势为优势,帮助联盟企业做大做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