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茨在印度获颁英迪拉·甘地和平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 10:55  新浪科技
盖茨在印度获颁英迪拉·甘地和平奖(图)
从右到左依次是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印度总统普拉蒂巴·帕蒂尔,总理辛格和副总统哈米德·安萨里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总统周六向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Bill Gates)颁发了英迪拉·甘地和平奖,以表彰他为慈善事业所作的贡献。

  这一奖项是对盖茨以及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所做工作的肯定。英迪拉·甘地和平奖每年颁发一次,旨在表彰那些对维护和平、发展以及国际经济新秩序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

  截至本月,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已将近10亿美元用于印度的卫生和发展项目。大部分资金已用于预防艾滋病和根治脊髓灰质炎。

  参加颁奖仪式的印度总理辛格(Manmohan Singh)高度赞扬了盖茨的贡献,称他树立了一个政府与民间社会合作的光辉榜样。

  盖茨在得奖感言中表示,印度面临着全球最为严重的健康问题之一,但印度政府非常重视这一问题。他提到了印度根治脊髓灰质炎工作的例子。印度每年都会确定一个全国免疫日,派出超过200万名医疗工作者,到2000多万个家庭中上门免疫。盖茨说,“为了确保不错过每个人,这些医疗工作者还会去火车站、汽车站和轮渡点,对每一名儿童进行免疫。”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政府向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颁发了250万印度卢比(约合5.2万美元)的现金奖金。

  这一奖项旨在纪念1984年遇刺身亡的印度前总理英迪拉·甘地(Indira Gandhi)。英迪拉·甘地和平奖此前得主包括了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Hamid Karzai)、美国前总统卡特(Jimmy Carter)以及医生无国界组织。(逸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