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10:11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

图为: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来源:新浪科技 陈鑫)

  2009年第七届ChinaJoy展会将于7月23日至2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09年7月22日,第七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举行。图为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演讲。

  以下为屠光绍的发言实录

  尊敬的孙署长、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刚才孙署长作为国家行业主管部门就数码互动娱乐产业发展的现状,以及下一步发展的路径,包括产业发展的一些总体安排以及政府怎么更好地为产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做了非常全面、系统的论述。

  我今天花几分钟致一下辞,主要体现一下我们这次会议主题里边的两个字“互动”。作为互动之一,因为今天第七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 坛,在上海举行,高朋满座、嘉宾云集。作为大会的主办方之一,也是作为大会主办地的地主,我们代表上海市政府人民,对本届论坛的举行致以衷心的祝贺,对诸 位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大家知道刚才我们主持人说了今天本来是日全食的,在我们地域上几百年一遇。本来上海作为最佳观测点之一,所以很多朋友都到上海来,想看一看、欣 赏一下几百年一遇的盛况,难得的风景。当然今天上海的天气,天公不做美。大家可能在遗憾之余,又会有一点安慰,因为我们虽然日全食没看到,但是我们今天在 这举办了非常重要的论坛。我想大家过若干时间以后,大家依然谈日全食的时候,有一点遗憾的同时,但是也会谈到那一天在上海也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论坛,这个论 坛作为今天遗憾小小的补偿。也是我们今天一道亮丽的风景。

  今天日全食我的理解也是一个互动,就是太阳、月亮和地球的互动,在一个特定时期,特殊的现象。互动了一定时间,在一定时点上产生了规律,一个非 常奇妙的奇观。我们今天这个论坛是一互动,我们的政府部门,我们的数码互动娱乐产业制造商、运营商,加上为我们这个产业提供各类服务市场其它中介机构,我 觉得这三个方面今天在我们高峰论坛上也是一个互动。

  由于今天的互动,也会对我们这个产业的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我想今天这个论坛,提供了荟萃真知灼见,增进交流合作非常好的机会,也是非常难得和难忘。

  互动之二抓住时机。简单用两分钟时间介绍上海产业发展的情况。数码互动娱乐产业是现代社会新兴产业,是计算机、网络通讯、文化艺术等多个产业的 融合,其相关市场发展非常迅速、潜力也非常巨大。对于上下游产业也有着巨大的拉动作用。同时也正在对人们的学习、生活、休闲,乃至文化繁荣、社会和谐也产 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

  近年来,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等国家相关部委大力支持下,上海市数码互动娱乐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鼓励民族原创、倡导绿色网游,日益成为人们的共识。

  据我们统计在2008年上海互动娱乐产业实现销售收入86亿人民币,较2007年增长了35%。所以,2008年整个经济,我们其它的指标受到 了影响,甚至有的出现了大幅度下降。但是,我们这个产业却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这样的销售收入占全国市场份额47%,与此同时上海数码互动娱乐产业国产 原创力量也不断地增强,一批原创产品逐步壮大成熟,不少具有中国文化内涵的优秀游戏产品也成功地进入了国际市场。

  我们经过七届的发展,CGBC展会也以其权威性、国际性、专业性,以三性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数码互动展览之一。作为永久落户上海的重要展会, 发展也见证了上海乃至全国数码互动娱乐产业蓬勃发展的历程。网络游戏和数字出版作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上海推进高新技术 产业化重点发展的领域。是推进张江国家数字发展基地的重要产业之一。

  大家知道根据上海下一步整个发展的战略,我们确定若干个重要产业发展的领域。这个方面的产业,我们数码互动娱乐产业也是我们重要的产业之一。今 后,上海将继续推动数码互动娱乐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突出民族原创和绿色和谐这两大主题,紧紧抓住上海世博重要机遇,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与产业氛围。刚才 按照我们孙署长讲到的,我们地方政府要更好营造良好的环境和产业氛围,夯实技术基础,培养人才梯队,加强前瞻研究,把上海打造成为世界数码互动娱乐产业之 都,争取为上海市产业结构调整,为中国数码互动娱乐产业走向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祝朋友们在上海期间生活愉快。谢谢大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