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发布2万行Linux设备驱动程序代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1: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1日凌晨消息,微软公司宣布首次直接面向Linux社区发布2万行Linux设备驱动程序代码,以增加其在虚拟化市场的竞争力。

  首次发布2万行Linux驱动代码

  北京时间7月21日凌晨,微软公司对外宣布,面向Linux内核社区发布2万行的设备驱动程序代码。这是微软首次直接面向Linux社区发布Linux设备驱动程序代码。这些代码的许可证类型是GPLV2(GNU通用公共授权第二版),这是目前Linux社区最受欢迎的许可方式。

  微软发布的2万行设备驱动程序代码可供Linux社区和客户使用,这使得任何版本的Linux都可以基于微软的虚拟化技术Hyper-V Server 2008或者Windows Server 2008 R2 Hyper-V上进行虚拟化。在此之前,因为双方有合作,微软只提供了Novell公司的Linux操作系统使用其虚拟化技术的解决方案。

  微软公司平台战略高级总监Sam Ramji在一份公开声明中表示:“向Linux内核社区发布Linux设备驱动程序是一次重要的里程碑事件。”

  微软借此增强虚拟化市场

  微软此次发布的2万行Linux设备驱动程序代码,首先受益的是那些计划使用虚拟化技术的公司。在此之前,用户如果想在既有Linux又有Windows的异构环境下使用虚拟化技术,微软提供的解决方案只针对一家Linux厂商Novell,现在,所有的Linux版本均可使用微软的Hyper-V来虚拟化Windows及各种版本的Linux。客户有了更多的选择。

  微软发布2万行Linux驱动程序代码也是其互操作性战略的延续。微软在三年前成立了开源技术中心(OSTC),通过发布Linux驱动程序代码,增强了Windows与Linux之间的户操作性。

  对于微软而言,它向竞争对手Linux提供帮助并不是一个亏欠的买卖。微软意识到,虚拟化的趋势不可阻挡,微软也对Hyper-V带来的收入寄予厚望。Linux驱动程序的发布,让所有版本的Linux都可以使用Hyper-V,业内分析认为这一举措可以提高微软在虚拟化市场的竞争力,提升Hyper-V带来的收入。(立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