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盖茨意外投资英国运动用品零售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 22: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运动用品零售商JJB Sports PLC周四表示,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两天之前以自己的名字以及通过他的慈善基金会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购买了80万股公司股票。消息公布后,该股股价随即飙升17%。

  JJB周四向伦敦证交所提交声明称,上述收购使得盖茨的持股比例达到了3.14%;按照英国规定,收购股份达到3%的交易就必须予以披露。

  对陷入困境的JJB来说,盖茨入股是一个利好消息。该公司计划通过配股筹集5000万英镑,提振糟糕的财务状况。市场猜测盖茨可能会购买更多股份,参与JJB的筹资活动。

  这并不是盖茨第一次投资英国小零售商。2008年5月,盖茨收购了欧洲地毯商Carpetright 3%的股份。(逸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