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苹果上网本10月出货 鸿海代工售价约8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 07: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13日早间消息,据台湾媒体今天报道,台湾科技供应链厂商透露,苹果上网本将于10月登场,是乔布斯复出后最重要的新产品,准备抢攻圣诞节旺季,台湾供应链中,代工厂鸿海、触控面板厂胜华、零部件厂万旭、顺达等都传出接单消息。

  过去苹果数度传出推出上网本的计划,却始终迟迟未见踪影,不过今年苹果正式敲定上网本的订单,以苹果过去惯例来说,每年10月中旬都会有新产品发表会,发表该年圣诞节旺季重点产品,如去年就推出全新铝机壳MacBook。

  新款苹果电脑上网本预计也会在10月中的发布会首度现身,苹果电脑CEO乔布斯接受肝脏移植手术之后,也宣布复出继续为苹果操盘,上网本有机会成为其复出后给市场的大礼。

  由于苹果电脑对上网本的规划有其独到之处,过去也传出数次更改设计的消息,因此上市时间屡有更动,不过今年部份供应商指出,苹果上网本的计划并无变更,预计9月、10月就会开始正式出货。

  据了解,与现在主流上网本主打10.1英寸或10.2英寸不同,苹果将另辟规格,采用与亚马逊书店热门电子书Kindle相当的9.7英寸屏幕,并导入触控功能,台湾触控面板厂胜华将成为主要供应商。

  另外,外资法人指出,虽然鸿海在主流MacBook部分订单被广达抢回。不过由于苹果上网本设计类似iPhone(手机上网)等产品,之前也与鸿海一同开发,预计还是可望成为苹果电脑上网本代工厂。

  由于采用触控功能等设计,市场预计苹果上网本不走低价路线,避开与宏碁、华硕廝杀最激烈的500美元以下市场,价格可能会在800美元左右,这价位带主要对手则是索尼电脑P系列的上网本产品。(罗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