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建超大数据中心 支持Azure托管Bing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5:21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7月6日国际报道 微软上周在都柏林推出新的数据中心(data center),号称是微软美国境外规模最大的一座。

  微软宣称这是一座巨无霸数据中心(mega data center),先前微软只在美国国内设立如此庞大的数据中心。此外,微软在博客公告中透露,打算7月20日在芝加哥启用另一座超大型数据中心。

  建立这两座新的数据中心,是为了支持微软的互联网服务,包括Azure托管服务以及最近上路的bing搜索引擎。

  微软全球基础服务事业部的基础设施服务总经理Arne Josefsberg在博客文章中提到,

  位于都柏林的这座数据中心占地30.3万平方尺,目前可提供5.4百万瓦的电力,总容量可扩大到22.2百万瓦。

  Josefsberg说,这座数据中心可善加利用爱尔兰凉爽的气候,让全年运转的数据中心设备降温,导致用电效率提升,碳足迹也会随之降低。

  芝加哥那座数据中心占地超过70万平方尺,初期可提供30百万瓦的电,容量可扩大到60百万瓦。这座数据中心的三分之二将用来容纳货柜化的服务器(containerized servers),也就是满载服务器的运输货柜。把服务器放置于货柜里,降温效果比放在传统建筑物里更有效率。

  Josefsberg说,这两座数据中心在数小时之内即可开始运作,容量可迅速扩大,服务器密度可能是传统数据中心的十倍以上。

  微软软件总工程师Ray Ozzie最近表示,随着互联网服务增长,有必要在美国境外设立更多的数据中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