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政府对谷歌苹果等高科技公司展开反垄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9: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不具名消息人士披露,美国司法部已经对科技业巨头展开调查,调查他们达成的“互不挖角”协议是否触犯反垄断法。

  司法部的调查对象包括谷歌、雅虎、苹果、生物科技公司Genentech等。调查工作尚处于初期阶段。司法部、谷歌、雅虎、苹果和Genentech均未就此置评。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调查也涉及其他科技业公司,是“全行业性的”。反垄断专家称,通过达成不互相挖优秀人才的协议,这些公司涉嫌抑制竞争,不公平地维持市场优势。美国反垄断协会总裁阿尔伯特·福尔(Albert Foer)说,“这种行为属于联手限制人才流动,严重影响市场竞争。”

  这类协议也彰显了高科技业人才争夺战的激烈程度。2005年,微软就起诉谷歌挖走了李开复。

  司法部的这次调查是美国政府加强对高科技业反垄断监管的最新举措。上个月,司法部对苹果和谷歌董事会之间的关系展开了调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在调查谷歌与出版商和作家行业组织达成的和解协议。司法部反垄断事务主管克里斯廷·瓦尼(Christine Varney)已经表示要对高科技业的非法垄断行为“痛下杀手”。

  反垄断专家称,阻止部分应用软件在他们网络上运行的移动运营商也可能受到反垄断调查。(志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