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宏碁发布全球首款Android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7: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早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继宏达电推出全世界第一款Google Android手机之后,宏碁昨(2)日在台北国际计算机展(Computex)发表全球首款Google Android笔记本,预计第三季正式上市。

  因微软的Windows 7即将推出,计算机操作系统(OS)大战提前开打。据称,微软与英特尔相当关心Android操作系统及高通笔记本处理器的发展,台湾个人计算机品牌及代工业者的态度,将十分关键。

  宏碁昨天发表全球首款Android 笔记本,延用原10.1吋Aspire one 上网本的Atom硬件架构,配合Google的Android操作系统,提供消费者在微软Windows平台外另一种选择。

  宏碁信息产品全球运筹中心总经理翁建仁表示,Android是从智能型手机出发、设想的操作系统,无线网络连结能力强,是开放系统,有利厂商在平台上提供客制化的整合性应用,增加附加价值。

  翁建仁表示,宏碁的Android将在第三季上市。但不愿透露订价策略。市场人士分析,相较于微软的Windows系统,Android 授权金较低,有助降低笔记本成本和售价。

  Android是网络巨头Google主导的操作系统平台。首先应用在手机,去年底Goolge与宏达电携手,推出第一支Android 智能型手机G1,对决微软的Windows Mobile平台。

  昨天宏碁发表全球第一款Android笔记本,代表Android势力进一步跨足到计算机领域。微软目前在全球计算机操作系统市场占有率超过九成,接下来将推出Windows 7。宏碁推出Android笔记本,象征Google直捣微软巢穴,并宣告计算机OS大战提前开打。

  此次台湾厂商在Android笔记本开发进度一马当先,今年初最早传出华硕投入Android 笔记本研发;之后微星表示与资策会合作,准备在台北国际计算机展发表首款Android上网本。但最后宏碁“后发先至”,昨天率先发表Android笔记本,并计划第三季上市。

  翁建仁表示,宏碁今年初在台北、上海两地组成近百人研发团队,花费半年多开发出首款Android笔记本。宏碁还加入Google主导的开放手持装置联盟(OHA),预计第四季推出旗下第一款Android手机。

  宏碁昨天推出全球首款Android笔记本,市场好奇华硕的Android手机和笔记本何时推出。华硕董事长施崇棠昨天引用围棋术语表示,华硕的手机研发团队像是遇到“八段陷阱”,如果自满就不会再进步。

  目前华硕的智能型手机和上网本运用Android平台已经就绪,华硕要追求九段的程度,产品做到最好才推出。施崇棠认为,Android平台目前运用在智能型手机技术较成熟,在上网本应用还有改善空间。(叶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