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运算速度最快计算机下月在上海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1日 07:16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天津5月30日电

  记者30日从曙光公司获悉,中国运算速度最快的超级计算机曙光5000A——“魔方”,将于6月12日在上海超级计算中心正式投入使用。

  曙光5000A由中科院计算所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开发中心、曙光信息产业(北京)有限公司和上海超级计算中心联合研制,由曙光公司定型制造。2008年9月16日,曙光5000A在曙光天津产业基地正式下线,并在全国范围对即将部署到上海超算中心的曙光5000A公开征名,最终定名为“魔方”(MagicCube)。今年5月15日曙光5000A由北京运抵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并已完成了硬件平台的搭建。

  曙光公司介绍,目前工作人员正在对“魔方”进行最终调试,6月12日“魔方”将在上海超算中心正式服役。据曙光公司介绍,“魔方”的计算能力超过目前正在上海超算中心服役的曙光4000A计算能力的20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