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称08年我国每台电脑安装盗版软件不足一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16: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6日下午消息,国家知识产权总局委托的国内调查机构互联网实验室的报告显示,我国每台计算机2008年所装的盗版软件数量平均为0.92套,不足一套,比2007年下降了30%。

  报告显示,2008年计算机在用量约为10426万台,单机安装软件总套数由2007年的9.64套下降至5.44套,下降了44%;单机安装应付费软件数量由2007年的2.31套下降为1.94套,下降了16%;其中盗版软件由2007年的1.30套下降为0.92套,下降了30%。

  报告分析,盗版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PC厂商预装操作系统软件基本实现了正版化;政府部门和大型企业的软件正版化工作基本完成;软件企业从法律和技术两个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积极的反盗版行动;主要软件产品大幅度降价促销或免费开放;软件消费者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明显提高。

  互联网实验室今年是连续第四年受国家知识产权总局的委托,对我国的软件产业盗版情况进行调查。互联网实验室的报告显示,2008年,中国计算机软件产品盗版率从07年的41%降为29%。国外机构商业软件联盟(BSA)公布的这一数字为80%。(立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