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鸿海集团首次进军云计算6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07: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25日早间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电子专业制造厂商鸿海集团将与“台湾资策会”携手布建云计算软件计划,6月启动,并争取中华电信加入。

  这将是台湾首次有厂家投入云计算领域,因初期仅属验证阶段,投资金额仅约千万台币,而鸿海可望成为云计算的营运和管理者。

  因“资策会”与鸿海初期将向“台湾经济部”申请研发经费,由官方和民间携手建置台湾第一个云计算实验室,“台湾经济部”已松绑法令,将云计算纳入政策补助范围,所有投入云计算研发作业的厂商均可申请,包括趋势科技等。

  鸿海预计投资19亿台币,在高雄软件园区北区DEF坵块兴建研发大楼,研发数码内容、资讯软件服务等。之前一直未对外透露软件事业布局方向的鸿海,如今轮廓已慢慢成形。

  据指出,该项计划将于6月启动,由资策会进行云计算技术平台的安全和技术验证,鸿海则提供目前分散在全球各地的集团资料,供系统进行各项验证,整体布建期间约需一年。

  为了让完成后的云计算系统拥有适合的营运单位,资策会正争取中华电信加入计划,该技术可移转给中华电信,再由包含鸿海在内的其他厂商向中华电信购买或租用,逐步扩大营运规模。

  鸿海投入研发云计算平台后,不仅可自生产硬件的制造业,跨入应用端的软件业,亦可扩展至其他商业模式。

  据了解,鸿海对布局医疗照护产业兴趣浓厚,当云计算平台建立后,鸿海将可自行兴办医院或与医疗院所合作,利用云计算的超强资料库,投入远端医疗照护领域。(木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