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台铭将进入电动车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22: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罗添

  本报讯 据《北京商报》报道,日前,来自台湾的消息显示,台湾首富IT代工业大佬、鸿海(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将进入电动车领域,以自身行动向“宿敌”王传福挑战。

  这让外界终于明白郭台铭为何要在一周之前突然高调炮轰王传福的比亚迪,原来是为其进入电动车业务制造舆论攻势。

  据悉,此番郭台铭旗下正崴集团将和美国知名电池制造商Boston-Power合作,将涉及电动车核心部件的制造。美商Boston-Power是电池领域的新锐,凭借环保高效锂电专利和4500万美元的投资短短两年间一跃成为电池行业里的宠儿,并在内地广东设有生产基地。

  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从IT代工转型发展电动汽车业务凭借的优势正是其电池技术和生产规模。比亚迪目前是全球最大的手机锂电池生厂商。

  有业内人士表示,郭台铭恐怕不会像王传福一样全面进入汽车制造领域,很可能依托现有优势仅涉及电动汽车电池等核心产品的制造。不过郭台铭在炮轰比亚迪时曾放下狠话:“我要输给比亚迪,我就从这里跳下去(指跳楼)。”因此对于富士康未来在电动汽车具体深入到何种程度外界难以判断。

  郭台铭、王传福的恩怨始于2006年,当时富士康以窃取商业机密为由在深圳法院起诉内地代工厂比亚迪。富士康始终认为比亚迪的做法令富士康损失了人民币51.3亿元的生意。双方已就此交锋3年,有4位比亚迪员工被判刑。

  (罗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