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首次发债融资总额37.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 03: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李斌) 记者昨天从微软获悉,公司计划发债融资,规模为37.5亿美元。这是微软公司自成立以来首次发债融资。 

  微软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说,公司计划发行20亿美元的5年期债券,票面利率2.95%;发行10亿美元的10年期债券,利率4.20%;发行7.5亿美元的30年期债券,利率5.20%。利率均高于目前美国国债。 

  微软表示,发债所筹资金将用于“一般性公司用途”,包括回购股票和收购交易等。微软还表示,公司不需要融资,只是希望利用当前有利的市场机会和公司的信誉募集资金。 

  去年9月,微软董事会批准公司进行最高金额60亿美元的债务融资。微软此前已发行约20亿美元的商业票据。 

  目前标准普尔和穆迪这两大权威信用评级机构对微软的债券评级均为最高等级“AAA”。 

  分析人士认为,过去一年微软股价下跌幅度已经超过30%,微软发债回购股票的市场条件十分有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