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欧盟周三重罚英特尔 反垄断违规细节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8: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委员会将于本周三裁定英特尔触犯反垄断法,并对其实施罚款。

  该知情人士称,欧盟将裁定英特尔的两项行为触犯了反垄断法。

    其一,英特尔向PC厂商提供回扣,限制或禁止PC厂商使用竞争对手AMD的处理器。同时,英特尔还收买PC零售商只销售使用英特尔处理器的PC。

  其二,英特尔以现金贿赂PC厂商,要求延迟或取消推出使用AMD处理器的PC。

  针对第一种情况,欧盟将要求英特尔立即停止提供非法回扣。至于第二情况,欧盟认为这完全限制了公平竞争。

  该知情人士还称,在第一种情况下,英特尔甚至为PC厂商制定了使用英特尔处理器的比例。例如,NEC被要求只能在20%的笔记本和台式机中使用AMD处理器。另外,联想全部笔记本都要使用英特尔处理器,戴尔也是如此。另外,95%的惠普商用台式机要使用英特尔处理器。

  今年4月底曾有消息称,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可能会对英特尔处以有史以来数额最高的罚款。有专家猜测,英特尔面临的罚金可能高达13亿美元。目前,因反垄断而被欧盟罚款最多的企业是微软。2004年3月,欧盟对微软处以6.55亿美元的罚款。

  2007年,欧盟委员会指控英特尔向PC厂商非法提供回扣,限制PC厂商使用竞争对手AMD的芯片。而英特尔则多次表示,并不存在任何非法行为。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乔纳森·托德(Jonathan Todd)上周曾表示:“我们一直都在对英特尔进行反垄断调查,但无法就裁决时间发表评论。”而英特尔发言人查克·穆洛伊(Chuck Mulloy)称:“这只是一种猜测,我们不会发表评论。”(李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