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n股东发起诉讼欲阻止与甲骨文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9日 05: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晚间,据国外媒体报道,Sun微系统公司(JAVA)向外界透露,公司正面临股东的三起集体诉讼官司,这些股东欲阻止公司与甲骨文(ORCL)合并。Sun还宣布,正在对海外运营是否存在腐败行为进行调查,公司将配合联邦机构对此事的调查。

  公布上述消息后,Sun的股价下跌约1.6%。今晨Sun指出,今年四月末公司的一些个人股东向加州Santa Clara县高等法院提交了诉状,对方欲阻止公司与甲骨文合并的计划,预计这些诉讼将被认定为“三起股东集体诉讼”。

  目前甲骨文的股票下跌约1%。Sun的总部就位于加州Santa Clara县。今天Sun是在提交美国证交会(SEC)的文件中披露上述信息的。

  Sun在文件中写道,股东的法律行动“旨在阻止Sun被甲骨文收购”,对方指称收购方案的条款“不公平报价也不充分”。这些股东已经将Sun的高管和董事及甲骨文列为被告。Sun表示,公司不会对这些诉讼做出回应。上个月甲骨文和Sun发布了震惊世界的合并消息,这两家硅谷知名的电脑业巨头将合二为一。

  Sun在证管文件中还称,正在调查海外运营是否触犯了美国的《反海外行贿法案》。

  Sun表示:“本公司已发起了针对此事的独立调查,调查得到了公司外部法律顾问的帮助,此外公司还采取了补救措施。”Sun还称,已经将海外运营可能触犯法律一事通报了美国司法部、SEC和其他相关的联邦机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