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甲骨文CEO称不会出售Sun硬件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7: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8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表示,他不会出售Sun的硬件业务,驳斥了其收购Sun只是看中了软件业务的传言。

  甲骨文上个月斥资逾70亿美元收购Sun在硅谷引起了轩然大波。埃里森在接受电子邮件采访时说,“我们不会退出硬件业务。与只设计软件的公司比,同时设计软、硬件的公司能够开发出更好的系统,这就是苹果iPhone(手机上网)的表现远远优于使用微软软件的手机的原因。”

  埃里森的这番评论驳斥了部分分析师有关甲骨文可能出售Sun硬件业务,而只保留软件业务的推测。最近数年,甲骨文稳定增长的利润率引起了华尔街关注,分析师认为,甲骨文收购Sun是在“玩火”。Sun第一财季亏损了20亿美元。埃里森没有回答“如果振兴Sun服务器业务计划受阻将何去何从”的问题。

  市场研究公司Pund-IT Research分析师查尔斯·金(Charles King)表示,埃里森的评论无疑给因前景不明朗而不愿意购买Sun硬件产品的企业客户吃了一颗定心丸,“有传言称甲骨文将分块拍卖Sun的硬件业务,许多客户都考虑采购其他厂商的产品。”

    继续对SPARC芯片投资

  埃里森表示,计划增加对SPARC处理器的投资。SPARC服务器的最大买主是大型企业和政府机构。他认为,通过整合甲骨文的软件、SPARC服务器,甲骨文能够提供性能更高的系统。甲骨文过去曾与包括惠普在内的厂商合作,联合提供软、硬件产品。“收购Sun后,我们能够像IBM等大型厂商那样更好地协调软、硬件功能。”甲骨文计划与富士通合作,为SPARC处理器增添新功能,提高在Sun服务器上运行甲骨文数据库的性能,“这将提高Sun硬件产品的竞争力。”

  埃里森还表示,他有意保留Sun的数据存储业务和磁带备份业务部门,“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Sun销售SPARC-Solaris服务器取得了极大成功。如今,在甲骨文软件的帮助下,Sun将再现辉煌。”

  市场研究公司ITIC分析师劳拉·迪迪奥(Laura DiDio)表示,甲骨文能够帮助Sun重新成为世界上最受尊敬的高科技公司之一,“Sun在过去30年中投资数十亿美元开发了优秀的硬件技术,有天才的工程师,但其营销工作跟不上,而埃里森恰恰是一位营销大师。”(志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