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欧盟将于5月13日裁定英特尔触犯反垄断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2: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四称,欧盟委员会将于下周裁定英特尔触犯反垄断法,将对该公司实施罚款并责令其改变提供回扣的方式。

  消息人士透露,预计欧盟委员会将根据该委员会反垄断专员尼利·科罗斯(Neelie Kroes)的建议,在5月13日的欧盟高管周会上作出上述裁决。有专家猜测,英特尔面临的罚金可能高达10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而英特尔去年的全年销售额为376亿美元。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乔纳森·托德(Jonathan Todd)称:“欧盟委员会正在对英特尔进行反垄断调查,我不能就裁决时间发表言论。”英特尔发言人查克·穆洛伊(Chuck Mulloy)则表示:“我们并未参与(欧盟委员会)的裁决程序。那些(有关裁决时间的)报道只是一种猜测,因此我们不会置评。”

  2007年,欧盟委员会指控英特尔向PC厂商非法提供回扣,限制其使用竞争者公司AMD的芯片或完全不得使用其芯片。去年7月,该委员会指控英特尔付费给零售商,要求其不要出售使用AMD芯片的PC。英特尔则多次表示,该公司从未从事任何非法行为。(唐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