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芯电脑产业化大提速:首获万台政府采购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00: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9日凌晨消息,江苏省常熟市政府28日下午与国产处理器龙芯的产业化公司签约,将采购1万台龙芯电脑,用于常熟当地的中小学数字学堂建设。这是龙芯获得政府采购的第一单,据悉,江苏省15万台、全国更大规模的龙芯电脑政府采购正在推进之中。

  4月28日下午两点,江苏省常熟市政府龙芯电脑首购签约仪式在常熟隆重举行,常熟市政府向江苏龙芯梦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购龙芯电脑1万台,包括龙芯笔记本及龙芯台式机,用于当地中小学数字学堂的建设。

  国家科技部政策法规司邱成利处长、江苏省财政厅、教育厅、科技厅、信息产业厅、中科院计算所、苏州市及常熟市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常熟市副市长陈惠良主持,江苏省常熟市梦兰村党委书记、梦兰集团董事长、江苏龙芯梦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月宝等相关领导作了发言。

  龙芯电脑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龙芯CPU,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采用Linux系统。龙芯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开发、江苏龙芯梦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其产业化机构。

  首购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又前往常熟实验小学现场体验了“龙芯数字学堂”的应用过程。“龙芯数字学堂”是由教育部教学仪器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中科院计算所、龙芯梦兰与华师京城等共同开发的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

  江苏龙芯梦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在的县级市常熟,当地政府对于龙芯的产业化非常重视。为了推广龙芯电脑在常熟教育系统的应用,常熟当地政府成立了全市从上到下“一把手”工程。目前,龙芯电脑教室已经遍布常熟城乡的小学。

  钱月宝女士在签约仪式上介绍说,从反馈的情况看,老师及学生们普遍反映龙芯电脑硬件功能齐全,性能稳定,存储空间充足;软件涵盖了国家教育部颁布的《小学信息技术教学大纲》所涉及的各项电脑知识点和学生操作能力点,完全满足小学信息技术教育要求,教学实践已从信息技术课拓展到语文、英语课类;由于龙芯电脑不支持大型游戏,不感染病毒,又具有低功耗的优势,在机房管理方面具有优越于其它同类产品的特点。

  钱月宝还透露说,常熟政府采购1万台龙芯电脑后,江苏龙梦梦兰科技公司将加快推进在苏州、江苏、乃至全国教育领域的应用推广、争取2009年在江苏常熟举办把龙芯电脑推向全国的现场会。

  钱月宝在今年两会期间接受新浪科技独家专访时曾透露,江苏省政府有意采购15万台龙芯电脑,其中包括常熟政府采购1万套,地级市苏州采购3至5万套。据悉,江苏省内及全国更大规模的政府采购正在推进之中,可能涉及的采购数量让人相当振奋。(立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