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称甲骨文将后悔收购Sun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 00:16  新浪科技

  导语:开源专家达纳·布兰肯霍恩(Dana Blankenhorn)周一撰文称,他不明白为什么甲骨文会收购Sun,并表示甲骨文将对这桩交易感到后悔,以下为此文概要:

  自甲骨文宣布以每股9.5美元价格收购Sun以来,我们一直都在问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

  甲骨文坚持认为,虽然Sun一直都在亏钱,但这桩交易将可马上提高其利润,并表示双方的企业软件和Sun的任务关键硬件之间存在合力。但鉴于Sun上季度报称2.09亿美元亏损,这种说法看来十分荒唐。此外,这桩交易看起来还会在甲骨文的现金库存上“开个大洞”。

  一些理论认为,甲骨文的现金表现不良。上个季度,甲骨文来自投资和融资的亏损高于来自业务运营的收入,因此看来将现金投入业务运营会是更好的选择。

  我认为,mySQL或Java不会因这项交易而获得更高的价值。还有,一些人将会高喊着“反垄断”口号,来反对这项交易。

  还有一件事,那就是这桩交易需要尽快完成。今天,竞争者将Sun称作“腐烂的果实”,甲骨文则急需现金,这些说法只有在公司合并后才有可能消失。

  从个人角度来说,我认为这桩交易不怎么“合身”,甲骨文将为今天的决定而后悔。(唐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