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讯:甲骨文将以74亿美元收购Sun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0日 20:1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晚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今天宣布,该公司将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收购Sun。该交易价值约为74亿美元。

  这一消息颇令人感到意外。本月早些时候,IBM和Sun之间的收购谈判破裂。知情人士称,Sun拒绝了IBM每股9.4美元的出价。

  甲骨文CEO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说,“我们收购Sun将改变IT业,整合第一流的企业软件和关键任务计算系统。甲骨文将成为业界唯一一家提供综合系统的厂商,系统的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性将有所提高,而价格将会下滑。”

  据悉,甲骨文将获得Sun两项软件资产——Java和Solaris。Java是IT业最知名的品牌之一,也是应用最广泛的技术,是甲骨文有史以来收购的最重要的软件技术。长期以来,Solaris一直是甲骨文数据库软件的主要平台。收购Sun后,甲骨文可以根据Solaris一些特有的高端功能优化其数据库软件。

  Sun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了37.5%至9.2美元;甲骨文股价则下跌了4.5%至18.34美元。

  Sun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最新文件显示,其流通股约为7.45亿股。按每股9.5美元计算,Sun的身价约为71亿美元。

  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该交易价值约为74亿美元。(志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