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MC发力虚拟数据中心挑战惠普IBM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09:30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4月15日消息,存储巨头EMC今天在全球同步发布了专为支持虚拟数据中心而推出的创新高端存储架构。EMC同时推出了第一款基于此种架构的存储系统——EMC Symmetrix V-Max系统。

  EMC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乔图斯表示,虚拟化推动了从物理向虚拟计算的转变,它已经在服务器领域大行其道,如今也是存储领域的大势所趋。

  2009年初,思科借新推出的服务器产品与EMC一道组建新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因此,EMC此次发布支持虚拟数据中心的EMC V-Max系统,被业界看作是挑战惠普IBM数据中心策略的又一体现。

  此前,在数据中心领域,一直是惠普和IBM占据领头羊位置,在2008年初,惠普推出了下一代数据中心(NGDC),IBM推出了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NEDC)的理念。

  与思科一道搅局数据中心领域

  3月中旬,思科宣布推出名为“统一计算系统”(Unified Computing System)的服务器。在整合了计算、存储和虚拟化等技术的“统一计算系统”服务器中,EMC的身影清晰可见。

  据了解,“统一计算系统”的服务器中,部分存储相关的技术由EMC提供,虚拟化软件则由VMware等提供,而VMware恰恰是EMC的子公司。目前,EMC持有VMware83%的股份。

  此前,关于思科收购EMC或者VMware的传闻一直没有停止过,“思科公司正在就收购EMC公司一事进行着谈判。”2005年7月1日,存储行业专业网站SearchStorage.com报道的这一消息在业界引起震动。2008年8月初,思科CEO钱伯斯(John Chambers) 在接受外电采访时,被问到是否有意收购存储设备制造商EMC,此时的钱伯斯表示,公司没有和任何大企业展开收购谈判。

  思科认为,与收购相比,思科更倾向于加强和有实力的公司,像EMC和VMware这样公司的合作,对IBM也是如此。但是,因为思科日益增强的发展雄心和竞争优势,IBM一直在犹豫是否要在数据中心和思科建立更紧密的伙伴关系。

  数据中心领域或现新格局

  在思科联合EMC力推“统一计算系统”的那一刻,IBM将不再犹豫。思科在数据中心领域的雄心也表露无遗。与此同时,EMC在数据中心领域的身影也浮出水面。

  据了解,V-Max系统实际上是物理存储与虚拟存储的结合,可以帮助用户提供以VMware数据中心、服务器虚拟化软件、思科UCS刀片服务器和交换机以及Symmetrix V-Max阵列为特色的虚拟化数据中心。当然,未来还将增加对其他服务器、交换机和导向器的支持。

  思科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表示:“思科公司和EMC公司对新一代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具有共同的愿景,它使我们的客户能够释放出虚拟化的全部力量,变革传统数据中心。”

  钱伯斯认为,数据中心的市场转型正在发生,EMC高端存储虚拟化的新途径,是思科统一计算架构的有益补充,能够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提升业务敏捷性,将虚拟化的好处带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作为EMC的子公司,VMware 公司首席执行官Paul Maritz则认为:“大大小小的企业都已经走上虚拟化的道路,期望通过更高效地使用服务器带来立竿见影的成本节省。在这趟旅程中,客户还发现数据中心变得更灵活了——因为基础架构上的所有组件汇集起来了,并且可按需供应。”

  如果说思科此前进军服务器市场是单兵作战,挑战惠普IBM,如今,EMC和VMware的加入让这场挑战又增加了几分变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