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博及甲盾两款电脑音箱被检测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6:57  新浪科技
麦博及甲盾两款电脑音箱被检测不合格

麦博B-53产品图片

麦博及甲盾两款电脑音箱被检测不合格

甲盾M20产品图片

  新浪科技讯 4月14日下午消息,北京市工商局14日公示,“麦博”、“甲盾”两个品牌各有一款多媒体有源音箱(最常用于电脑,俗称电脑音箱)的在售样品被检测为不合格产品。北京工商局表示,这些不合格产品将被强制退出市场,已购买的消费者可以要求退货。

  北京市工商局近期委托北京市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对流通领域的计算机配件质量进行了检测。结果表明,“麦博”、“甲盾”两个品牌各有一款电脑音箱的在售样品及一款“蓝桥”牌网络打印服务器为不合格产品。

  这三款不合格的产品样品详细情况为:

  深圳麦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北京中关村科贸电子城北京泽洋伟业计算机配件经营部销售的“麦博”品牌、型号为B-53的多媒体有源音箱,被检测出“频率响应/有效频率范围”指标不符合国家规定。“频率响应/有效频率范围”指标是反映有源音箱产品技术性能的重要参数,可反应出有源音箱对不同频率音源播放的能力,频率响应/有效频率范围越宽则有源音箱的高、低音就越丰满,品质就越高。麦博B-53音箱还被查出没有标注生产日期。

  深圳市甲盾电子有限公司2008年4月生产、北京中关村科贸电子城华玺天达商贸中心销售的“甲盾”品牌M20型号的音箱。也存在“频率响应/有效频率范围”指标不合格的问题,除此之外,这款“甲盾M20”的样品外接软线的线径低于国家标准。过细的电源线线经过细会引起电源线发热,进而使得电源线的绝缘热熔,消费者在使用该商品时有发生触电的危险,并且可能由此引起火灾。

  北京蓝桥恒业总经销、北京中关村科贸电子城北京兴科至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销售的“蓝桥”品牌、“PS-1020U+”型号的网络打印服务器,没有按标准标注相关的标识和没有中文使用说明书,且在布线、连接和供电方面存在问题。具体为:有关国家标准对导体的端接要求是“导线应定位或固紧,如配备挡板或接头或环行端子,而不能单靠锡焊来保证导线固定在位。”不合格商品的电源插头仅使用了锡焊固定。由于固定措施不可靠,可能在使用中导致带电部件与外壳导电部位接触,使使用者发生触电危险。

  北京市工商局表示,对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将根据不合格商品退出机制,采取强制措施,将其退出市场,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依法处理,净化首都消费环境,确保市民消费安全。消费者如购买了上述不合格商品,可以凭据购物凭证向销售商要求退货。

  上述三家企业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立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